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在行动之二 深入小岗学经验 红色旅游奔小康
【日期:2017年08月01日】 【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任天生】

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在凤阳县小岗村开展了以“精准扶贫”为主题,全面促进小岗村旅游业发展的调研活动。

通过参观走访、发放调查问卷和实地调研相关精准扶贫状况、目前的旅游现状,了解小岗村的发展历程与历史经验,初步分析出红色旅游模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在推动发展旅游的道路上的可行性,对小岗村脱贫致富的道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活动期间,团队成员们实地调研了大包干纪念馆。通过与解说员和游客们的互动,深刻理解了小岗村从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到土地流转的脱贫致富道路的伟大和艰辛;同时考察了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通过工作人员的解说,大家决定以沈浩同志为榜样,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另外团队成员走访了安徽科技学院曾与小岗村共建的小岗村现代生态农业研究所,深刻感受到我校对小岗村科技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时,通过对小岗村的学校、葡萄园、文化广场、蘑菇大棚等的考察,团队成员们了解了小岗村政治、经济、文化发展的特色和不易。

在此次调研活动中,团队成员克服种种困难,不畏酷暑,圆满完成各项既定的任务,灵活地把所学知识用于实践中来。(特约通讯员:陶漫)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