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学子实践进行时之十二:走访贫困户 助力精准扶贫
【日期:2017年08月04日】 【单位:农学院】 【作者:王丹丹】

8月4日早上八点,农学院学生王丹丹随从池州市贵池区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局长韩华、副书记巩加胜、副局长左正华、吴义学,纪检组长徐开发,广电科长姜锦标,办公室主任夏友高等一行十人赴贵池区里山街道办事处元四村的困难户家庭开展精准扶贫和走访慰问活动。

一行人首先来到元四村的党群服务中心,查阅了贫困户建档相关信息。踏过崎岖不平的山路,一行人终于来到了贫困户的家里。每到一户,一行人都与贫困户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组成、经济来源、子女上学、生活开支和身体等情况,认真聆听他们生产生活存在的困难、主要打算和诉求,帮助贫困户梳理发展思路,探讨脱贫措施,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增加收入,早日脱贫致富。

通过走访,王丹丹采访了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办公室主任夏友高,了解了池州市精准扶贫相关政策,走访了贫困户家庭,亲眼看到了贫困户艰难的生活情景,体会到了扶贫工作的不易,更体会到了国家的扶贫政策的润物细无声,体会到了“扶贫”要与“扶技”并行,“授鱼”要与“授渔”并重。(特约通讯员:张轶辉)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