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与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联合举办女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日期:2018年04月17日】 【单位: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作者:董思弟 徐帆】

为加强女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目标,健康愉快地度过大学生活。4月15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与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致知楼C108联合举办女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特邀学校资深心理辅导老师、电气与电子工程院分团委副书记王延丽担任主讲,两院17级女生参加。

 

讲座上,王延丽以高岩的新闻实例做切入点,讲解女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扰和处理办法。她倡导女生应养成健康的生活观念与良好的生活习惯。接着,她介绍了女大学生应学会爱的选择艺术、爱的表达艺术和对爱情纠葛的处理艺术,并特别强调了女大学生常见的性心理问题及如何把握好两性关系,建立科学、健康的性观念。她指出,大多数女生是第一次独自生活,在生活经验、应对风险和突发事件的能力、与人交往的水平等方面都有待于进一步提高。她希望17级女大学生能够以此次讲座为基础,以大学生活为新起点,刻苦学习专业文化知识,努力提高专业技能,逐渐成长为“自信、自爱、自立、自强”的新时代知识女性!

此次讲座院“女生月”的活动之一,进一步增强了女大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运用科学合理的方法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此次活动为“女生月”的收官之作,讲系列活动推向高潮,有力的提高了女大学生整体心理健康水平,帮助她们树立积极的人生观和恋爱观,为愉快学习、生活建立坚实的基础。(特约通讯员:张炎)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