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工程学院开展“四个回归”专题系列报道——党员畅谈“四个回归” 深思学生管理办法
【日期:2018年10月13日】 【单位:食品工程学院】 【作者:郭鹏飞】

为促进学院党风纯正、学风向上,实现党员带群众,先进带后进。10月10日下午,食品工程学院在食品系教工党支部会议室召开教职工党员学习会,传达学习陈宝生部长在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四个回归”的讲话精神。院副处级辅导员开金苗主持会议。

开金苗重点传达了关于推进“四个回归”,把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精神。接着,他围绕《食党字〔2018〕33号关于在全院党员中开展落实“四个回归”教育行动方案》为教职工党员传达学院人才培养具体实施办法。一是回归常识,要围绕学生刻苦读书来办教育,引导学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对大学生要合理“增负”,完善违纪预警制度,实行学生课堂诚信积分制度,并将结果运用到学生综合测评和评优评奖中。二是回归本分,要引导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坚持以师德、师风作为教师素质评价的第一标准,开展教师课堂评价活动,对党员教师课堂贯彻“四个回归”情况进行综合评价。三是回归初心,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促进专业知识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用知识体系教、价值体系育、创新体系做倾心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食品教职工党支部、食品营养与安全专业学生党支部、食品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要把学习内容与两学一做结合起来,纳入“三会一课计划”,并结合自身实际,找差距,补短板,弥不足。四是回归梦想,要推动办学理念创新、组织创新、管理创新和制度创新,倾力实现教育报国、教育强国梦。

最后,开金苗表示全院党员教师要起率先垂范作用,以追求卓越为目标,回归初心本分,潜心教书育人,落实《关于在全院党员中开展落实“四个回归”教育行动方案》,并要积极提出建议,为国家、社会培养“道德品质好,专业能力强”的优秀适用型人才。

食品工程学院本着“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为重点对象开展落实“四个回归”的教育活动,落实教师课堂主体责任,提高教师管控课堂水平,改善课堂教学效果,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特约通讯员:赵传磊)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