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赴淮南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8年11月16日】 【单位: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邓茜 段素梅】

为实现基层党组织优势互补,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促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11月15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党员赴淮南安徽理工大学开展党建工作交流和上窑新四军纪念林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一个支部一个堡垒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为主题,党总支副书记尚磊带队。

在前期沟通的基础上,安徽理工大学推荐了该校党建工作优秀的地球与环境学院党委与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进行对接交流。尚磊一行受到了地球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盛鹏飞、党委秘书贾伟和各党支部书记等的热情接待。盛鹏飞围绕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前期提交的交流提纲中的教工党支部活动如何与学科建设、教学科研、日常管理服务等相互促进,党员发挥作用载体有哪些创新做法,学生党支部如何贴近学生党员实际开展活动等方面介绍学院的特色做法。

贾伟分享了学生党团知识教育与新生入学教育相结合、与学科专业教育相结合、与社会服务相结合等的经验。

与会其他同志围绕各自的党建工作实际情况和如何以党建来带动业务工作的配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共同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就进一步丰富党建工作的载体和方式方法,切实改进和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达成一致共识,促进双方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交流座谈会结束后,大家参观了地球与环境学院的党团活动室,学习了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相关材料。

随后,全体人员前往位于上窑的新四军纪念林,参观了新四军陈列馆和位于主路两边雕刻着新四军大事记的碑刻。陈列馆中,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文物,展示着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不畏牺牲的英勇事迹,师生党员们重温抗日战争的烽火岁月,深切感受到了革命成果来之不易。走进新四军纪念林,仿佛当年新四军英勇战斗的场面呈现眼前。在场的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先辈们铸就的“铁军精神”传承下去,恪尽职守,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此次活动,丰富了“主题党日”的活动形式和效果,既是一次学习实践活动,更是一次爱国精神的凝聚和深化。(特约通讯员:段素梅)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