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电气精英大舞台”系列活动之: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日期:2019年05月31日】 【单位: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乔正】

5月30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在致知楼C207成功举办。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王延丽,学生联合会主席檀伟、副主席闵淑婷,往届参赛选手赵凡如担任评委,比赛由公共关系部倪俊辉主持。

比赛分为职业生涯规划书评审、PPT汇报、现场答辩三个环节。共10个选手参加了比赛,选手们通过PPT汇报的方式,从职业展望、自我认知、职业认知分析和制定行动策略等几个方面进行阐述,评委根据选手的阐述以及规划方案设计进行提问。整个比赛过程井然有序,选手们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结构完整,职业生涯目标制定贴切合理,演讲过程富有感染力。

赛后赵凡如结合自己的参赛经验,强调了比赛中的几点注意事项。

最后,王延丽对此次大赛进行点评,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每个选手的优缺点,指出了比赛中存在的问题。最后,她提出几点要求:一,要端正态度,不懈奋斗,坚持自己的目标;二,要把握好平时所学的专业知识,更好的服务于自己今后的职业;三,要树立职业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

此次大赛的举办不仅让同学们有了一个充分展示自我的机会,也为广大同学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有助于学生充分认识自我,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更有助于引导学生合理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特约通讯员:段素梅 摄影:丁军芬)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