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开展模拟审判活动
【日期:2019年05月31日】 【单位:人文学院】 【作者:王慧如】

为增强学生对司法角色的了解和认知,使学生能较好地将所学的知识融会贯通,熟悉庭审规则、掌握庭审技巧,培养学生司法实践能力和实战经验,5月31日上午,人文学院在躬行楼5号楼模拟法庭开展模拟审判活动,法学专业老师管启飞、骆绪刚、刘观来出席指导,法学专业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

审判活动由全体同学分为“原告组”、“被告组”、“审判组”三方运用专业知识,按照民事审判程序依次进行。审判的案例材料均经由真实案例改编而成,本案原告赵宏元诉被告张彩秀、李利德之民间借贷纠纷案的执行异议,原告方与被告方就证据的真实性、证据的证明力、诉讼时效等进行举证质证,展开法庭辩论,审判组合议庭根据查明的事实、双方当事人提供的证据等综合考虑,最终判定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活动最后,骆绪刚老师为本次模拟审判点评,指出不足之处,同学们认真倾听,受益良多。

本次模拟审判活动以实习形式开展,自启动以来,活动涵盖指导老师提供选题、确定庭审角色、公布开庭信息、开庭审判等环节。活动开展过程中,学生们积极准备,依据案件材料认真撰写相关法律文书,庭审人员多次排练,力求审判活动精益求精。

模拟审判是对专业理论知识的一次集中检验,引导同学们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学生法律职业技能。通过本次模拟审判,提高了学生将理论学习与审判实践相结合的能力,不仅使学生进一步熟悉了庭审细则、掌握了辩论技巧、增长了法学知识,还锻炼了学生的法律文书写作能力,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培养了学生投身于法律学习和实践的热情,为学生毕业后从事法律工作夯实了基础。(特约通讯员:高晓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