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就业指导教研室成功举办课程教学大赛
【日期:2019年07月15日】 【单位: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作者:杜小明】

7月13日,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暨第六届安徽省高校教师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选拔赛在图书馆B座就业招聘大厅成功举行。校教务处、人事处、招生与就业工作处负责人及大学生就业指导教研室、创新创业教研室高级职称教师担任大赛评委。

此次大赛旨在进一步提高我校就业指导课程教学水平,促进教师间教学观摩与交流,并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安徽省大赛。比赛由文字教案和现场教学PPT演示两部分组成,现场教学PPT演示开始之前,评委们就参赛教师提供的文字教案进行充分讨论,从教学目标确定、教学内容分析、教学过程设计、教学方法使用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参赛教师分别围绕探索职业兴趣、大学生就业程序、面试种类和技巧、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实务等主题,结合教学大纲要求,联系大学生就业指导实务展开讲述。参赛教师总体教态自然、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设计合理、肢体语言运用得当、表达流畅、课堂把握能力较强、分别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所授课程。

赛后,评委从教学设计、教态教风、教学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点评。经综合评议,参赛教师陆双双成绩优秀,拟推荐参加省赛。

近年来,我校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建设不断加强,此次授课比赛将进一步深化大学生就业指导教研室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教师成长,并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课程教学效果。(特约通讯员:司萍)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