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安徽科技学院“追寻先辈足迹重走长征路”暑期社会实践进入第一站:江西赣州
【日期:2019年07月15日】 【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周炜鹏】

7月14日,经过一整晚的舟车劳顿,机械壹队全体成员们克服了身体上的疲惫,下了火车简单整顿后便怀着饱满的精神面貌即刻出发前往重走长征路的第一站——赣州革命烈士纪念馆。虽已是盛夏,但纪念馆内却保持着庄严的静谧感,映衬着当年革命时期无数壮烈牺牲的英魂。

进入纪念馆,我们拾阶而上,抬头望去一座红军的雕像肃然屹立在石台中央,而周围还有很多革命烈士的雕像,并一一附有简介。阅览这些文字,我们仿佛又回到那个动荡不安,战火纷飞的年代,革命先辈们为了追求自由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可能对今天的幸福生活习以为常,但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更应好好珍惜当下!

由石台往下看,映入眼帘的是一条气势磅礴的赣江。然后顺着台阶往下走,又有一座红军雕像,雕像底部记录了红军攻打赣州战役的具体历程。再往下走到了江边,回望这个革命烈士纪念馆,让人觉得红军这种革命精神真的是浩气长存,万古流芳。

临别之际,机械壹队全体成员向陵园中央的墓碑深沉的默哀,以表达对革命烈士崇高的敬意!

走过了此次长征路的第一站,我们逐渐感受到了当年长征时的悲壮以及全体红军战士不畏艰难险阻,奋勇前进的长征精神!这也更加坚定我们走完长征路的决心!(特约通讯员:申立泉)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