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暑期实践系列报道之五:探索先辈足迹 学习革命精神
【日期:2019年07月15日】 【单位: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 【作者:钟先鹏】

7月7日至9日,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暑期实践“红色爱国小分队”团队一行六人,来到“六朝古都”-南京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社会实践第一站,团队成员参观了夫子庙和南京大华大戏院旧址,典型的民国建筑展示了南京浓厚的文化底蕴,同时为更好深入学习红色精神,团队成员集体观看了红色影片《建国大业》。在雨花台烈士陵园和中山陵,成员们开展了路人采访、问卷调查等调研活动,初步了解当地居民对南京红色文化的知晓情况。团队成员们还参观了伟人孙中山先生故居-总统府,并对纪念馆内部分游客进行采访和问卷调查。三天时间里,团队共收集100份问卷调查并开展10余人次的采访,调查问卷包括:红色知识知晓率、开展红色文化普及活动的形式、红色精神在当今社会的意义等。随后,团队将调查结果进行了整理总结形成理论报告。开展实践活动的过程中,团队也遇见同样追寻红色足迹的其他高校同学,并与他们交流学习心得。

通过对南京这样一座被红色精神侵染许久的城市的探访,团队成员们对红色精神的理解更加深刻,团队成员仝谣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应当铭记中国伟大历史,有责任、更有义务将先辈们所传承的红色精神传承下去”。(特约通讯员:王传林 摄影:仝谣 盛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