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十:淮北地区流浪动物现状调查
【日期:2019年08月22日】 【单位:动物科学学院】 【作者:孙静】

8月21日下午,动物科学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志愿者们来到了淮北市养犬管理办公室,了解淮北市小动物保护情况,并实地参观了淮北小动物保护协会流浪犬基地。

淮北小动物保护协会的基地位于淮北市杜集区张庄小学附近。基地目前有1只狐狸,250只左右的流浪狗。据了解,淮北市小动物保护协会已与政府部门合作,如果在日常生活中发现了流浪动物,可以直接报警,警察与志愿者们会及时的救助流浪动物。同时志愿者也了解到,基地内小动物日常的生活费用一部分来源于好心人捐助,还有一部分是政府给予这些被救助动物的生活费用补贴。目前国内具备国家认可的小动物保护协会共有24家,安徽省内有三家,分别位于蚌埠、淮北、合肥。

据悉,今年9月7日,协会还将在淮北市万达广场举办第13届“淮北领养日”活动。每次领养日活动开始前,都会有线上宣传及志愿者报名。领养人在满足基本条件后,协会工作人员还会对领养人进行家访,以此保证流浪动物的安全。(特约通讯员:李焱)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