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开展12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日期:2019年12月20日】 【单位:农学院】 【作者:郑玉莲】

12月18日下午,农学院各政治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和学习计划,积极组织和参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本期学习内容主要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教师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中共安徽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办法的通知》,围绕这些内容,各小组进行了认真学习和深入交流讨论。

经过系统学习,教职工对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战略、教育者与受教育者权利义务,教师的根本任务和职责道德等有了全面认识和深刻理解,老师们认为,高等教育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方针,培养的人要能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在实际教育教学中,应加强对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专业技能的培养,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老师们还就近期网上及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文件通报的个别高校教师出现的师德师风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并一致认为,作为高校教师一定要坚守职业底线和道德操守,坚定政治信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特约通讯员:张轶辉)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