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学期初全体学生干部大会
【日期:2021年03月08日】 【单位:外国语学院】 【作者:汪慧妹】

3月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求知楼A106教室召开学期初全体学生干部大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蔡为青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海亮、党政办主任陈慧中、专职辅导员宋兵兵出席会议,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易班工作站以及各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蔡为青对学期初主要学生工作进行部署并强调,学风建设常抓不懈,各班级要结合期末考试成绩,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考研成绩的分析,正视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不断加强学风建设;安全稳定重于泰山,要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关心关爱“五困”群体,做好学生返校后宿舍内和外出等安全工作,加强信息传递和报送,切实做好校园稳定和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要以制度建设、学生骨干培养、文化氛围塑造、特殊群体帮扶、活动平台建设为抓手,提高学生“证书获取率”、“等级考试通过率”、“大型比赛获奖率”和“毕业生考研率”,体现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她希望学生干部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三种能力,牢固树立创新、服务、奉献、团结、大局、合作六种意识,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等“三牛”精神,协助班主任做好学期初各项常规和重点工作。

张海亮传达了学校学生工作例会会议内容,并对学生干部提出具体要求。张海亮表示,要强化纪律意识,做好要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要树立安全意识,确保期初学校稳定和学生安全;要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创新形式开展爱国爱党教育;要保持优良学风,开展各项学习促进活动;要认真谋划工作,不断丰富学生活动平台。

会上,陈慧中就疫情防控信息填报、春季传染病的防范、心理健康教育、党员发展、四史教育等方面展开工作布置。宋兵兵对PU第二课堂学时完成情况、三创大赛报名情况进行了通报,对近期志愿服务、向上向善好青年申报、勤工助学申请、挑战杯比赛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易班工作站等群团组织学生干部代表分别对上学期的工作情况作出总结,并对新学期各自计划进行了汇报。(特约通讯员:宋兵兵 审核:蔡为青 编辑:谭婷)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