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研讨布置会
【日期:2023年08月31日】 【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蔡炜煜】

为扎实做好机械工程学院新学期学生工作,8月29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姚勇在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新学期学生工作研讨布置会。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姚勇就做好新学年开学初工作对全体辅导员提出以下要求,一要系统谋划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细化工作方法,精心做好迎新准备工作;二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切实掌握学生思想动态;三要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认真做好学生防诈骗、防火防盗等方面教育,切实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四要充分调动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等学生骨干在学生管理服务工作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良好新学期氛围、迎新氛围,实现在服务中教育引导学生、在实践中培养锻炼学生。

党委副书记张程在会上详实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学生工作例会精神和迎新工作会议的有关要求,就学生报到注册、精准掌握未返校学生情况、思想动态及心理健康、安全教育、特殊群体学生教育管理、综合测评、资助工作、开学初补考安排以及进一步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布置,并重点就2023年迎新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安排和布置,切实为新生入学报到做好服务,让新生愉悦、让家长满意。他要求各辅导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育人责任感;要善于抓重点和关键、突显工作成效;要对职业充满情怀,热爱岗位、热爱学生。

与会辅导员就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综合测评、新生宿舍分配以及新生入学教育等工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形成了可行性和操作性更好的相关工作方案。(特约通讯员:张立亮 摄影:蔡炜煜 审核:张程 姚勇 编辑:李锦)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