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
【日期:2023年09月02日】 【单位:人文学院】 【作者:曹宋艳】

9月1日下午,人文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总结暑期轮休期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部署安排新学期重点工作。人文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晓东主持。

会上,李晓东首先对学院新到岗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强调新教师要做到在新岗位、新环境要有新作为,虚心向老教师学习请教,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积极为学院人文学科建设发挥新力量做出新成绩。

李晓东强调,新学期各项教育教学与学生服务工作任务艰巨,结合人文学院实际,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聚焦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的主线,教师要练就扎实的教育教学基本功。首先,今年学院整体生源质量极佳,要做到以生为本,从学生管理、教育教学、学生服务方面,不辜负学生的期待。其次,新进教师要利用好“三员锻炼”的机会,站稳讲台,多多虚心与指导组老师讨论交流,做到“备好课、上好课、勤听课”。第三,新老教师要备好各项教学基本材料,为审核评估工作做好充分准备。第四,根据2024届毕业生情况,指导教师应将毕业生论文指导与学生就业工作相结合,多向学生传授就业技巧;二是要聚焦年度目标管理考核优秀,细化工作任务。做到任务到人、目标到人、责任到人、考核到人,努力提高教学科研水平。三是要聚焦三大攻坚任务,落实责任担当。以高度责任感推进今年学院重点工作,确保审核评估与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认证、法学硕士点增列工作落到实处,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党委副书记李沙娜从学生学科竞赛获奖、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暑期学生管理服务、迎新准备、招生就业、导师制、课堂学风督查等方面,对分管工作进行了通报、布置和强调。指出教师要敢于管理学生,规范点名制度,及时沟通协作共同管理学生,保证学院学风持续向上向好,新学期要抓住2024届毕业生就业黄金期,有针对性的推动学院就业工作。

副院长牛永辉从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认证暑期轮休期间集中攻坚推进、法学硕士点申报、质量工程项目推荐、审核评估材料准备与互查、推进“产-学-研”合作协议等方面,对分管工作进行了通报、布置和强调。提出新老教师基础教学材料要完备,配合督导听课检查;其次,教师要上好开学第一课,深入课堂关心关注学生,不断精进教学教法,创新教学模式,打造高校课堂;第三,各教研室的教研活动要有计划、有过程、有落实、有总结;第四,加快推进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认证与法学新文科建设工作等各项重点工作齐头并进。

正处级组织员张严政从暑期党建、招生就业、教职工考核、学期规划重点工作等方面,对分管工作进行了通报、布置和强调;指出新学期要抓好党委巡视整改工作、创建省级标杆院系、强化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李晓东总结强调,人文学院全体教职工要规划安排好新学期的教学、管理及服务工作,统筹谋划,树立目标导向、问题意识,做好任务分解,提振精神,趁势而为,促使人文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特约通讯员:高晓宁 摄影:苏浩东 审核:牛永辉 编辑:李锦)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