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赴明光市电商产业园开展课程综合实训
【日期:2016年12月02日】 【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高燕】

为进一步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深化与落实,提高课程综合实训的实操效果,管理学院于2016年12月1日组织了市场营销专业2014级12班全体学生赴明光市电商产业园开展课程综合实训活动。管理学院胡月英教授、市场营销系主任张国宝、系副主任曹慧娟以及张红军老师全程参与此次活动,明光市商务局主任沈霜青、安徽博天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史德宽、安徽仁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导师常大伟接待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师生一行。

常大伟带领大家实地参观考察了明光电商产业园,并向大家重点介绍了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明光站、明光市物流集散中心、明光市电商实训孵化基地等发展运营情况。在电商实训孵化基地报告厅,明光市商务局主任沈霜青对大家到来的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明光市电商产业园的发展历程及未来趋势、明光市电商发展概况,着重阐述了明光市农村电商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重点,并表达了对于我校大学生去明光电商产业园实训、创业就业,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热烈期盼。史德宽代表安徽博天亚集团公司及安徽仁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大家分享了目前我国电商的发展趋势,剖析当前各行业电商发展的热点痛点问题,重点解析了未来电商人才岗位需求及能力要求,鼓励大家一定要关注当前社会行业发展趋势,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锤炼个人专业技能,强化实践动手能力。常大伟作了题为《电商人才实训培养计划》的报告,结合安徽仁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业务价值、产品认证、体系认证、实操案例等方面对电商人才的培养作了详细的介绍。介绍后,在现场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及疑惑一一作出了解答。

活动期间,胡月英等与沈霜青、史德宽就校政企合作育人,深化校政企合作,校企共建实训基地方案,共同培养电商人才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围绕未来校政企三方协同电商人才培养模式交换了意见。

此次活动既是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课程综合实训的一部分,也是管理学院探索校政企三方协同育人,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走出去,进现场,学实践等方式一方面开拓了大学生的视野,提高了学生将相关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的能力,另一方面推动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中实践课程的精准落地,提高管理类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实效具有重要推动作用。(特约通讯员:李永鹏)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