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建筑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七:加强行为规范 提升文明素养
    2022-10-12 陈园丽 点击:[]



     

    为加强大学生文明素养和行为规范,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建筑学院2022级各班级于10月11日开展“规范自身言行,提升文明素养”主题教育。

    此次主题教育从两方面开展,一是用校训精神引领大学生行为规范。首先通过新闻案例分析大学生文明修养现状,剖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接着以介绍我国传统礼仪文化入手,说明加强当代大学生文明素养教育的必要性。最后立足校训精神传承,结合《安徽科技学院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试行)》及《学生手册》相关要求,围绕修身养性立德、格物致知立学、正心诚意立事、创新发展立世四方面进行教育引导。二是在党史学习与青年榜样中获得感悟。用本校青年榜样单新海同学修身进德、刻苦认真的事例激励新生提高文明素养,规范自身言行,争做新时代新青年。同时结合党史教育,播放“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视频,让同学们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本次主题教育的召开,将文明理念融入主题教育中,以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为契机,让新生认识到加强行为规范、提升文明素养的重要性,学会在行动中自我纠错,确保永远行进在正确的航向上。(特约通讯员:靳盼 摄影:何依 审核:谢宜勤)


    上一条:“弘扬传统文化,赏析古建风采”--建筑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古建筑赏析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建筑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六:安全教育 警钟长鸣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