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建筑学院组织开展学生宿舍不文明现象专项治理“回头看”
    2022-11-07 沈德艳 点击:[]



    按照学校《关于组织开展学生宿舍不文明现象专项治理“回头看”的通知》要求和相关会议精神,建筑学院从抓、督、促三方面,认真落实学生宿舍不文明现象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

    同题共答“抓”,全面履行专项治理主体责任。建筑学院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召开辅导员专题工作会议,要求全体辅导员层层传导、细化工作措施,围绕安全环境、卫生环境、文明环境等方面,再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校园安全隐患排查等内容,组织以宿舍为单位进行全方位宿舍自检,班级自查,做到发现问题即知即改,并要求新老生学习和再次学习,签订专项治理对照检查表。

    同频共振“督”,认真履行专项治理监督责任。经过前期自检自查,绝大多数宿舍的“脏乱差”现象得到了明显改变。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学院成立专项检查组,党政领导、辅导员、学生干部深入到学生宿舍进行公寓不文明现象专项检查。在检查过程中,不遗漏任何一个寝室,不放过寝室的任何一个角落,在肯定同学们积极认真的态度同时,对存有的不足之处提出解决方法,教育引导学生摒弃不良思想,促进学生文明习惯的养成。

    同向发力“促”,推动治理成果得到充分运用。在此次学生宿舍不文明现象专项治理“回头看”过程中,建筑学院反复强调辅导员“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通过辅导员深入宿舍,不断查找问题,在工作研讨中献言献策,互相借鉴,形成工作合力,努力将客观困难转化为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的动力,夯实学生基层工作。(特约通讯员:靳盼 审核:谢宜勤)


    上一条:建筑学院“以示范为引领”积极开展“魅力课堂”观摩活动
    下一条:建筑学院纪委完成2022年学生国家奖助学金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