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建筑学院开展心理委员专题培训
    2022-11-15 陈宇露 高婷 姚巧云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心理委员工作水平,11月13日下午建筑学院于尚行楼A301开展心理委员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谢宜勤老师主讲,2021、2022级各班心理委员及学院心理联合会部分成员参加。

    培训开始前,谢宜勤首先邀请新生心理委员谈谈自身对心理委员工作的看法,她指出心理委员是学校心理危机四级防护体系中重要的一环,对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挥着重要作用。心理委员能够充分发挥朋辈互助精神,关心、关注、关爱同学,积极疏导同学不良情绪,及时发现心理危机学生,帮助同学以乐观平和的心态面对学习与生活。接着,谢宜勤从什么是心理健康教育、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如何开展的、心理委员承担的具体职责、班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该如何开展四个方面进行介绍,并辅之身边的案例进行详细的讲解,帮助心理委员深入了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方式方法、心理委员自助助人的具体职责,希望心理委员能够切实当好班级同学的“排雷兵”、“传声员”、“知心朋友”和“陪伴者”。

    此次专题培训的开展,提高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认知和责任意识,充分调动了大家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特约通讯员:靳盼 摄影:高婷 审核:谢宜勤 )


    上一条:建筑学院召开2023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下一条:建筑学院调研凤阳县现代农业产业园规划编制工作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