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督导考核办公室与建筑学院联合开展青年教师能力提升系列活动 “我与督导面对面”交流会
    2023-10-19 谢宜勤 许建胜 点击:[]



    为高质量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动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持续提升,加大二级学院教学督导指导。10月18日下午,督导考核公室与建筑学院联合开展“我与督导面对面”专项督导交流会。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宜勤、督导考核办公室教学督导科副科长马万征,徐梦雨老师,校督导员黄保宏,陈娟、王维美以及建筑学院全体授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谢宜勤主持。

    马万征指出教学督导是学校提升教学质量的一项重要工作,需要学院、教学管理部门和一线教师共同作用,切实提高教学质量。接着,他要求学院教学督导老师努力提升自身督导水平和督导能力,严格执行督导制度和要求,加大新进教师教学指导,齐抓共管,促进学校良好的教风学风建设。最后,他向全体老师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有平凡心、事业心、责任心;二是加大教学投入,牢记教书育人第一身份;三是学会教学反思,明确不足,不断提高和完善自身的教学水平。

    校教学督导员黄保宏、王维美、陈娟分别从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理念、“课程思政”建设和如何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和水平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指导。他们一致认为好的课堂教学一定是以“学生为中心”的,是多种教学手段相互支撑的,是教师课前备课的集中体现,并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督导工作,对提高教学水平、加强课堂管理、增强师生互动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受益匪浅。

    会上,学院教学督导员吴燕教授汇报了建筑学院教学督导情况,督导考核办公室徐梦雨通报了9月份建筑学院督导评价情况;与会教师与校督导老师们就教学督导中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刻交流和讨论。(特约通讯员:靳盼 摄影:梁鑫斌 审核:谢宜勤)


    上一条:建筑学院顺利开展发展对象推选答辩会
    下一条:建筑学院成功举办第九届新老生交流会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