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管理制度
    建筑学院学生实验须知
    2015-07-21 佚名 点击:[]



    1、实验前准备一本预习报告本,认真进行预习,并写好预习报告。内容包括:实验目的、基本原理、简单的实验步骤、实验中注意事项,做好实验安排,对将要进行的实验做到心中有数。

    2、学生进入实验室,应穿实验服,并按指定位置就座。

    3、实验台面要保持干净,台面及柜内的仪器要摆放整齐,水盆、公用试剂台也应保持清洁。

    4、使用塑料洗瓶时,用食指压住瓶塞,再用拇指及其他手指挤压塑料瓶。否则,易把瓶塞挤出,使玻璃弯管损坏或沾污塑料管。

    5、实验室要保持安静,不得嬉戏喧嚷。室内不得吸烟,不得在室内吃食物。

    6、养成爱护公物的良好习惯,及时关窗、关水、关电,出现问题及时报告。

    7、要爱护仪器设备,对不熟悉的仪器设备应仔细阅读仪器的操作规程,听从教师指导。未经允许切不可随意动手,以防损坏。实验物品未经许可,不准擅自带出。

    8、实验时选用的玻璃仪器如试管、烧杯、三角瓶、量筒、玻璃棒等大小要适合,“以量选器”,所有容器都应编号。

    9、要爱护试剂,所有试剂都要贴好标签,注明名称、浓度、配制日期等,试剂瓶标签要书写工整,端正贴好。

    10、不乱抛杂物,废纸等杂物在实验结束后应投入垃圾箱。

    11、实验过程中要正确操作,细致观察,认真记录,周密思考。

    12、实验后,不应收藏不洁净的仪器,应立即把玻璃器皿洗刷干净,仪器复原,填好使用登记卡,整理好实验台面,把当天实验报告及时交给实验老师。

    13、值日生应认真打扫好实验室,关好水、电、煤气、窗、门、方可离开实验室。


    上一条:建筑学院实验课教师职责
    下一条:建筑学院院长岗位职责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