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管理制度
    建筑学院实验技术人员岗位职责
    2015-07-21 佚名 点击:[]



    一、实验技术人员要求具有对口或相近专业专科以上学历,热心实验室技术工作,服从领导,爱岗敬业,责任心强,耐心细致,任劳任怨,勤勤恳恳。

    二、承担本实验室仪器设备的管理工作,并且要熟悉实验室的各种仪器设备的性能和使用,了解各种仪器设备的技术参数,必须爱护仪器设备,正确使用仪器设备,会排除仪器设备的常见故障,做好日常管理和保洁工作。定期(每月)向实验室主任汇报仪器设备的完好率,适时准确提出维修计划,并且提交损坏原因的维修报告。实验室根据具体情况确定损坏责任者。对无法维修的仪器设备要及时上报。

    三、认真做好新仪器的验收工作,认真填写大型仪器的使用记录。

    四、认真履行仪器借出手续。不允许擅自出借本实验室的设备给外单位及个人。外借设备必须要办理相应的手续,由外借方提出申请,实验室主任同意。

    五、了解本实验室有关实验的实验原理和实验技术,在有关人员的指导下,初步掌握常规的实验工作方法和步骤,完成教学实验、科学研究等实验的准备工作和辅助工作。

    六、配合实验课教师,做好实验教学前的准备工作,包括仪器设备的检修调试,器材药品的领取、外购及准备,以保证实验的开出。

    七、在实验教学前后,应适时与实验教师交接清楚实验所用的各种仪器设备(应有明确的交接记录)及消耗物品。

    八、在学生做实验时应经常主动与实验教师取得联系,了解仪器设备使用情况,解决仪器设备、材料方面的问题。

    九、实验结束后,要督促学生整理好实验现场,检查仪器设备是否完好,并及时收回借出的工具、器材等。

    十、负责实验所用的玻璃器皿清洗和实验室的杂物清理,保证实验室的家具、仪器设备整齐,桌面、仪器无灰尘,地面无尘土、积水、废纸,烟头等垃圾,墙面、门窗及管道、线路、开关上无积尘与蛛网等杂物,保持实验室的文明、整洁。

    十一、负责实验室的安全保卫工作,必须熟悉本室的安全要求及配备的消防器材的性能和使用方法。落实防火、防盗、防污染、防事故等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并定期进行检查。

    十二、实验室任何房间的钥匙不得随意交与他人。保证实验课上课前按时开门,实验结束或下班前必须做好安全检查,关闭电源、水源、门窗。

    十三、负责实验仪器设备的管理,必须做到帐、物、卡相符。

    十四、在每学期末,负责向实验教师统计并上报下学期所需材料清单。

    十五、负责实验材料的保管领取工作,实验教师在登记后方可领取。

    十六、建立好实验教学档案。

    十七、做好实验室开放工作,为师生进入实验室,开展科研活动提供条件,做好实验室开放记录。

    十八、承担实验室主任分配的实验室日常管理、建设等工作。

    十九、按时上下班。由于不能完成以上任务而造成的后果,由其承担全部责任。


    上一条:建筑学院实验室工作人员职责
    下一条:建筑学院实验课教师职责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