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校领导指导建筑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0 靳盼 点击:[]



    2022年1月19日下午,建筑学院在龙湖校区尚行楼A301会议室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到会指导。第一督导组组长、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卫胜出席会议。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委委员和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傅友福主持。

    建筑学院党委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为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认真做了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学院处级领导干部开展了集体学习和自学,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系统梳理问题;深入交心谈心,凝聚思想共识;认真查摆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深刻检视反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在认真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对照检查情况、批评和自我批评之后,蒋德勤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聚焦主题,查摆问题全面、剖析根源深刻,自我批评深入到位、相互批评意见中肯,问题清单明细、整改措施有力。

    蒋德勤就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长期任务,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二是要加强学院领导班子的自身建设,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全局意识和大局意识,注重班子团结,相互尊重,做好表率,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三是要加强作风建设。要结合学院实际,多关注教师队伍的思想状况、工作状况及家庭状况,让师生员工感受到领导班子的温暖。四是要加强党建引领事业发展。要立足实际,做到“五个到位”、“七个有力”,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标对表学校“十四五”规划与更名为大学五年行动计划,谋划学院硕士点申报。五是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着力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查摆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此外要做好寒假期间各项工作。提前谋划好2022年学院建设发展,做好假期疫情防控、教职工与学生关怀等工作。

    会上,傅友福代表领导班子宣读了对照检查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宜勤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处级党员领导干部紧扣主题、联系实际,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剖析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发言后,与会其他同志对其提出批评意见,该同志进行回应表态发言。

    傅友福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结合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情况,抓实抓细整改落实。二是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辣味不够,没有开门见山提问题,要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处级领导干部要过好双重组织生活。三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四是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凝聚发展合力,奋勇争先,为实现“十四五”期间更名大学、开创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特约通讯员:靳盼  审核:傅友福)


    上一条:建筑学院召开纪委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建筑学院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