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建筑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2022-05-05 靳盼 点击:[]



    5月4日下午,建筑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傅友福,院长张远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宜勤和各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傅友福主持。

    傅友福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党建工作例会精神,就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深化拓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注重日常积累,抓好党员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支部书记讲党课等日常基础工作;二是要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支部书记要率先垂范,理清工作思路,建立工作台账,压实工作责任,避免出现“上面热、中间温、下面冷”现象;三是要抓好党建工作与业务深度融合,要运用多种形式,实现党建工作与专业相结合、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与信息化优势相结合、与校内外优质资源相结合,力争实现“一党委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实现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精准融合、同频共振;四是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持续做好每周核酸抽检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协助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此外,临近期末考试,他还提醒教工党员要及时对接“学困生”帮扶对象,针对每位学生特点,采取跟进式辅导措施,从思想上引导学生提高专业兴趣,从学业上辅导学生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从生活上关心学生健康成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学生困难。

    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靳盼领学了《中共安徽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的通知》《中共安徽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的通知》《中共安徽科技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关于组织开展“一党委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创建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保密学习培训的通知》《中共安徽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关于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小岗村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和《中共安徽安徽省委宣传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部工作简史〉的通知》。

    与会人员就凝练学院党建工作品牌与特色、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下一步工作思路等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特约通讯员:靳盼 审核:傅友福)


    上一条:“一研为定 为梦而战”建筑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考研经验分享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建筑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经验交流会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