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一研为定 为梦而战”建筑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考研经验分享主题党日活动
    2022-05-12 王岩青 靳盼 点击:[]



    近期,2022届全国硕士研究生最终录取成绩已出,建筑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共有9名党员同志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格拉斯哥艺术学院、合肥工业大学、苏州大学、郑州大学、苏州科技大学、安徽建筑大学等高校,为了给有考研规划的同学提供一定的帮助,激励正在考研的同学,力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更多的同学们以他们为榜样,激发学习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建筑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18级及19级建筑学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于5月11日下午在致知楼C107教室召开“一研为定为梦而战”考研经验分享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靳盼主持。

     

     

    靳盼向同学们介绍了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意义,希望支部全体党员能够以考研学子为榜样,做好大学期间的职业规划。王岩青、张知义、陈璐瑶、贾成静四位考研学长为同学们介绍他们的考研经历和学习经验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在考研分享中,陈璐瑶同学从考研初心和考研难度方面向同学们介绍到,选择考研是因为想在学业上有一个更好地突破,他以乐观的心态告诉同学们,我们在考研路上不会一帆风顺,我们要积极乐观面对,做自己的事情,不要受他人影响。王岩青同学从考研前期择校,备考初试,复试三方面进行分享,详细分享了建筑理论和快题复习方法,她说择校要结合自身情况和学校招生简章综合考虑;在初试阶段要制定好每日每周每月的计划,多思考多做复盘;在复试阶段要准备好作品集和复试资料,联系导师时,注意礼貌分寸;面试不要太紧张,注意放松等等。贾成静同学从考研安排到各科具体安排一一向同学们介绍到。她认为考研过程中需要制定详细的计划,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地前进,要谨记木桶原理,将不足学科好好加强。张知义同学重点分享了自身择校的心得体会和心态调整的方法。他说既然决定考研,那就放手一搏,去追逐自己的梦想。在心态方面,他讲到考研的学习状态要循序渐进,并且要注意劳逸结合,在焦虑不安时,选择去背书是一个很好的决定,在不断的前行中逐渐消除掉自我怀疑,在面对失败时也要勇敢面对,人生只要一直努力,终将获得成功!在互动交流环节,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就目前的困惑踊跃提问,学生党员代表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详细解答。

     

    活动最后,靳盼总结:考研是学历的进一步提升,同学们要好好学习,要有持之以恒的决心和坚韧不拔的毅力,不负韶华,不留遗憾,让自己的大学过成青春该有的模样。通过此次“一研为定为梦而战”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了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使支部党员深化责任意识,在服务中奉献青春力量。(特约通讯员:靳盼 审核:谢宜勤)

     


    上一条: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下一条:建筑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