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建筑学院稳步推进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3-05-12  点击:[]



    5月10日下午,建筑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尚行楼A301举行。会议由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傅友福主持,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共同参与学习。

    傅友福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进行了专题领学,他首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以2035年我国发展的总体目标为统领,结合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和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的会议精神,剖析了关于教育的“一个根本”、“两个大计”和“三个地位”,阐述了教育的重要性和教育的根本问题,进一步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并表示要通过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凸显教师的重要性。随后,他结合实际案例,阐释了要从教好、学好、管好三个方面,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实现高校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接着,他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教师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表明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最后,他强调,作为教师,要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个人自学和分管领域,开展了交流发言。

    建筑学院院长张远兵谈到,“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是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揭示立德树人核心要义的经典论断。作为一名高校的教育工作者,更要坚持“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要充分发掘各门专业课程中的德育内涵,加强专业课中的思政内容的建设;要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激励广大教师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成为被社会尊重的楷模,成为世人效仿的榜样。

    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宜勤表示,今天在傅书记的领学下,通过“一个根本”“两个大计”“三个地位”三组关键词较为系统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作为一线教育工作者和学生工作管理者,我们要紧紧抓住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用“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中贡献一份力量。

    建筑学院副院长吴伟东表示学院将继续加强“教好”“学好”“管好”等关键环节,让教育者先受教育,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要把思想认识转化为行动,发挥学科优势,构建育人网络,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改善师生教学服务的满意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治理效能。

    建筑学院副院长张伟谈到,今天听了傅书记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的理论学习,深有体会,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使教育活动更加符合教育发展规律、更加符合人才成长规律。

    学院党委会将继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通过深入学习,主动谋划实践,强化问题导向和目标意识,聚焦学院发展的核心任务,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力量,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特约通讯员:靳盼摄影:靳盼审核:傅友福)


    上一条:建筑学院风景园林专业学生党支部召开“三问”交流会
    下一条:建筑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线下推进会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