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建筑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系列党课
    2023-07-07  点击:[]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建筑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院领导班子带头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6月21日,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傅友福紧扣“四个讲清楚”,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从“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三个方面为全院教工党员讲授专题党课,他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如何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及实践要求。

    他强调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摇篮,要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明确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基石。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是大学建设的基础性工作。他勉励广大教工党员在理想信念上,要明确意识到肩负的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严肃认真对待自己的职责,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育管理工作全过程。在素质能力上,要有扎实学识,研究真问题,善于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要坚持严谨笃学、潜心问道,坚持独立思辨、探求真理,不断提高教育艺术和教育智慧,做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在道德修为上,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要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7月12日,院长张远兵以《高校教师如何践行立德树人》为主题,为学院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讲授专题党课。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院教师先进典型、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案例、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方面,明确教师在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角色和使命,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张远兵提到,要把立德树人贯穿到教育的各个环节中,担负起教师的责任与义务,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教育教学中,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教师作为知识的传授者、价值观的塑造者、人类文明的传承者,肩负着立德树人的重要责任。在未来的工作中,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要率先严于律己,敬业爱生,向先进典型教师学习,争做“四有好老师”。

    6月12日,党委副书记谢宜勤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员廉洁教育》为主题,为学院全体非毕业班党员讲授专题党课。谢宜勤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入手,通过对报告中十五个部分内容的连续发问引导党员们深入思考,进一步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式现代化、国防和军队建设等相关内容,重点解读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态度、战略部署和组织纪律等相关要求,并共同温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讲课中,谢宜勤与同学们积极交流、互动,要求同学们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与学习工作生活链接,要真学真用,要融会贯通。同时,她指出“好的干部,一靠自身努力,二靠组织培养”,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同学们谨记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发挥表率作用。

    5月30日,副院长吴伟东以《立足教育改革发展,提高立德树人质量》为主题,为建筑学教研室教工党员讲授专题党课。他指出要加强内涵发展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体体现在学生的发展,教师的发展,教学质量的发展,管理水平的发展,办学环境的发展,特色的形成与发展。要进一步加强课堂及环境建设与特色课程建设的打造。创新教育教学场景,促进人技融合,培育跨年级、跨班级、跨学科、跨时空的学习共同体,实现规模化教育与个性化培养的有机结合。

    5月24日,副院长张伟以《走深走实“千万工程”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为城乡规划教研室教工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他从什么是“千万工程”,“千万工程”带来哪些启示,怎么落实“千万工程”三方面,用讲故事、举事例、摆事实的方式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娓娓道来、循循善诱,让在座的党员干部们更好理解把握。他指出“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20年来,浙江秉持钉钉子精神,久久为功推进“千万工程”这项民心工程、民生工程,以农村生产、生活、生态的“三生”环境改善为重点进行全面整治,深刻改变了农村的面貌。他勉励教研室全体教工党员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上一条:建筑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下一条:建筑学院开展师德集中学习专题教育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