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校领导出席建筑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09-01  点击:[]



    8月31日下午,建筑学院在龙湖校区尚行楼A301会议室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孝义、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法治办公室副主任李吉庆到会指导。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委委员和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傅友福主持。

    建筑学院党委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为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认真做了各项准备工作。会前,精心制定工作方案,认真开展个人自学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全面梳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扎实基础。

    谢宜勤通报了建筑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傅友福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结合反面典型案例剖析,围绕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全面查摆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按照要求作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后,其他同志严肃认真地对其开展批评,每位成员对批评意见都认真听取、虚心接受,作出真诚回应,取得预期效果。

    王孝义在点评时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较扎实充分、查摆问题深入全面、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措施具体务实,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促进工作、凝聚力量的效果。并就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持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从讲方法的角度,班子成员要不断提升自身本领。二是要标本兼治,结合自身查摆问题和相互提出的批评意见,结合主题教育调研和整改整治发现问题,一并制定整改方案和“四清单”,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聚焦学院主业,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地落实,抓好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与文化传承。唤醒学科意识,扎实推进硕士点增列、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等重点难点工作。三是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善于担当作为,以真抓实干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傅友福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完善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二是结合自身查摆问题和相互提出的批评意见,从严实形成问题清单,扎实抓好问题整改。三是继续加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四是凝心聚力,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取得新成就。(特约通讯员:靳盼 摄影:靳盼 审核:傅友福)


    上一条:建筑学院迎新系列报道一:党员先行 清扫新生宿舍
    下一条:建筑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