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建筑学院开展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聚焦“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和任务”
    2023-10-12  点击:[]



     

    10月11日下午,建筑学院在龙湖校区尚行楼A301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傅友福作“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和任务”报告,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

    傅友福从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容引入,从“一刻不停全面从严治党”和“当前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任务”两个方面,重点阐释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内涵、历史性成果以及高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任务。

    傅友福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自我革命,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大举措,要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七个方面持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他强调,要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与党的自我革命、与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与党的伟大事业及党的治国理政等方面的关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全”“严”“治”三个关键词。曹书记系统梳理了新时代十年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体制成果和文化成果,并在解读全面从严治党的目的及核心要义时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

    傅友福结合教育部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重点分析了当前高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面对的形势和任务,细致解读了今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他强调,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一体推进“三不腐”,增强党章党规党纪的刚性约束,不断健全监督体系,持续深化制度建设,促进纪律教育与廉洁教育贯通融合。(特约通讯员:靳盼 摄影:朱学敏 审核:傅友福)


    上一条:建筑学院顺利开展发展对象推选答辩会
    下一条:建筑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