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研

科学研究
    安徽理工大学荣传新教授应邀来校作报告
    2023-12-01 常山 点击:[]



    11月30日下午,安徽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荣传新教授,在安徽科技学院龙湖校区尚行楼C207,为我校师生作题为“筑梦土木,承接未来”的学术报告。建筑学院副院长吴伟东教授主持报告会。

    荣传新从大学使命、初识建筑业、如何学好土建类专业等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建筑与建筑业、建筑施工活动、土建类工程的发展历程和未来方向。报告会伊始,荣教授通过介绍大学的五个基本功能和省内外高校校训,指出大学最根本的任务是人才培养;为提升同学们对建筑业的认识,他强调建筑是凝固的音乐,并对不同时期和不同造型建筑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针对现阶段建筑业发展问题,他指出建筑业在国民经济支柱产生的地位仍然稳固,就业容量大、产业关联度高,全社会50%以上固定资产投资,要通过建筑业才能形成新的生产能力和使用价值。在互动环节中,荣教授就土木工程专业考研和就业形势进行了剖析,并有针对性地解答了师生们有关学科发展和职业规划等方面的疑惑。

    报告会现场学术氛围浓厚,理论性、科普性与实践性兼具,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为我校土木工程专业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学生职业规划提供了重要指导。

    本次报告会由科研处和建筑学院主办。学院负责人、土木工程专业师生近100人参加报告会。

    (特约通讯员:马露 摄影:常山 审核:吴伟东)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
    下一条:安徽农业大学陈永生教授应邀来校作报告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