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研

科学研究
    安徽农业大学陈永生教授应邀来校作报告
    2023-11-23 赵坤坤 点击:[]



    11月22日下午,安徽农业大学风景园林系主任、国家一流园林专业建设负责人,安徽省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教育部科技成果评审首聘专家陈永生教授在安徽科技学院龙湖校区致知楼C111为我校师生作题为“从公园城市看风景园林的未来”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建筑学院风景园林系主任王雪娟主持。

    陈永生以人民为中心、生命共同体的宏观理念,概括了公园城市建设的发展进程、特色与政策、机遇和挑战,以打造合肥国家级生态城市为例,详细阐述了合肥城市园林的建设与发展,通过典型案例展现了以绿水青山为代表的“风景园林之美”。在互动环节,就科研反哺教学、学科发展趋势等热点问题,作了针对性回应。最后,陈永生对学生提出了“热爱生活、欣赏艺术、尊重历史、关爱生活、关注技术”的殷切希望!

    报告内容丰富多彩,思想突出,特色鲜明,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国内与国际对比、古与今对比,开阔了我校师生的专业视野,更加坚定了专业自信,彰显了学科专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价值。

    报告会由科研处和建筑学院主办。学院负责人、风景园林师生近200人参加报告会。

    (特约通讯员:马露 摄影:肖晴 审核:吴伟东)


    上一条:安徽理工大学荣传新教授应邀来校作报告
    下一条: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来校开展科研合作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