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研

教学研究
    教务处领导赴建筑学院指导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修订
    2022-03-09 马露 点击:[]



    3月7日上午,在龙湖校区尚行楼A301会议室,建筑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修订研讨会。教务处副处长高青海、建筑学院院长张远兵、副院长吴伟东、副院长张伟和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张远兵主持。

    首先,张远兵表示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的修订是持续推进专业发展、提高毕业生质量的基础工作,对高青海的现场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要求各专业负责人认真听取高副处长的分析指导,现场提出疑问、解决问题,保质保量完成新版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的修订工作。

     

    高青海强调了校领导对本次修订工作的重视和关切,相关文件历经多稿,反复推敲。他提出,要深刻领悟文件精神、全面贯彻:一个中心、一个理念、三个矩阵、三个闭环、四个评价的要求。他以风景园林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为例,详细点评了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设置问题。以《风景园林规划设计II》课程大纲为例,具体分析了各项内容,并重点分析了课程目标对毕业要求的支撑问题,要求大纲基于人才培养方案,内容务必前后协调统一,并能体现思政内容融入课程的全过程。

    最后,高青海与参会人员就课程设置与人才培养目标的关系进行了深刻研讨,通过此次指导工作,对学院今后的人才培养方案和大纲的修订及持续改进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推进作用。

    (特约通讯员 马露 审核 吴伟东)


    上一条:我校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建筑学院进一步推进新版人才培养方案完善工作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