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研

教学研究
    建筑学院举办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
    2021-11-22 马露 点击:[]



    11月21日上午,在龙湖校区敏行楼C102,建筑学院举办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学院选拔赛(初赛)。经过广泛动员和筛选,共有8名教师参加了学院选拔,三年新进教师现场观摩比赛,共请5位院内外督导、专家作为评委,活动由学院副院长吴伟东主持。

    赛分为教学设计和现场教学两个环节,其中现场教学为5分钟说课和15分钟教学展示。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生动地展示了精心准备的课程,体现出教师充分挖掘思政教学资源,深挖德育内涵的教学动机,教学目标明确,教学设计合理,教学方法得当,教学内容丰富,课程思政与专业知识融为一体。

    赛后,评委们分别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详细点评,就出现的问题给予指正,提出了中肯的改进建议,使老师们受益匪浅。

    建筑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教学,做到将思政教学贯穿到日常教学之中,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此次比赛为学院老师在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方面提供了交流平台,充分体现了学院教师对专业课程融入思政教学的理解,有效提升了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水平,为学院全面推广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提供了经验。

    (特约通讯员:马露  审核:吴伟东 )


    上一条:建筑学院进一步推进新版人才培养方案完善工作
    下一条:建筑学院开展课堂教学能力提升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