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研

学科建设
    校领导深入建筑学院调研指导学科建设和硕士点创建工作
    2022-05-25 马露 点击:[]



    5月25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震,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升和深入建筑学院调研指导学科建设和硕士点创建工作,研究生处处长张春雨、副处长靳二辉等陪同调研,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傅友福、院长张远兵、副院长张伟、副书记谢宜勤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调研会。

    李震在听取了学院关于学科建设和硕士点创建工作汇报和骨干教师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建筑学院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客观指出当前学科建设和硕士点申报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学院下一步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一是学科规划要切实符合学院发展实际,简况表要经专家论证;二是学科特色要细化、量化,突显科研教研独特成效;三是学科建设要素不能仅满足达标,要持续强化建设,各学科要协同一致,形成学术团队意识。

    李升和就学科建设给出了指导意见:一是紧扣乡村振兴战略,切合当前美好乡村政策;二是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党政同责,党建引领学科发展;三是细化学科建设规划,全院教工要凝聚力量,共同谋划。

    调研会上,张春雨就学科定位、学科方向、学科队伍、学科带头人及学科平台建设等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并要求学院进一步对学科进行系统全面的分析,形成具有前瞻性且符合实际的学科发展规划。

    张远兵从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建设思路、工作方案和面临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各骨干教师和部分博士分别从学科发展、实验设备和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了建设的不足。

    (特约通讯员 马露 审核 张伟)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2022年第五届安徽省高校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大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建筑学院召开土木工程专业学风座谈会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