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研

学科建设
    建筑学院召开土木工程专业学风座谈会
    2022-05-19 何建豪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加大专业学风建设。5月18日,建筑学院在尚行楼A215召开土木工程专业学风建设座谈会。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宜勤、副院长吴伟东、土木教研室主任肖昕迪,土木专业各年级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谢宜勤主持召开。

    谢宜勤简单通报了当前土木专业学生学业状况和考研情况,认真梳理了土木专业存在学风问题。接着,她结合座谈会和问卷调查,分析了土木工程专业学风问题的原因:一是学生对本专业不了解不认识,专业导论没有发挥应有作用;二是学生个人问题,主要是积极性不够,自主性不强、目标不明确,部分误区等;三是教育、引导和管理不足。最后,她希望同学们思想上要大变革,行为上要大转变,在师生共同努力,土木工程专业学风上个新台阶。

    吴伟东指出学风建设好坏事关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优劣,良好的学风是学生成长成才、学院快速发展的重要基石。他希望全体师生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工作,为营造良好的学风建言献策,并身行力践;同时,他要求同学们进一步重视专业学习,夯实专业基础,投身专业实践,增强专业素养,成长为土木行业中的佼佼者。

    座谈会上,肖老师认真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专业、课程等问题;各年级辅导员根据班级情况提出了很多问题解决方案;参会同学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本次座谈会,是学院加强土木专业学风建设一部分,后续将进行其他专业的学风座谈会,将全面提高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特约通讯员:武辉 摄影:高钰文 审核:谢宜勤)


    上一条:校领导深入建筑学院调研指导学科建设和硕士点创建工作
    下一条:我校召开第五届安徽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协调会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