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研

学科建设
    我校土木建筑类专业接受安徽省专业评估专家组现场考查
    2021-11-22 黄丹丹 点击:[]



    11月18-19日,受安徽省教育厅委托,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土木建筑类专业合作委员会成立了由安徽建筑大学副校长闵杰为领队,南京工业大学胡振宇教授、安徽建筑大学储金龙教授、安徽农业大学陈永生教授、合肥工业大学柳炳康教授、安徽建筑大学陈杰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22人,对我校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土木工程4个专业省级评估进行实地考查。

    18日上午,土木建筑类专业评估见面会和汇报会在龙湖校区尚行楼A301建筑学院会议室进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友锐出席会议,教务处、建筑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见面会由黄友锐主持。李震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来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经验、办学优势与特色,强调学校高度重视专业内涵建设,积极推进省级专业评估工作。他希望,专家组对我校土木建筑类专业全面诊断把脉,为学校土木建筑类专业内涵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他要求,建筑学院要积极配合专家工作,对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消化吸收,对专家指出的相关问题积极进行整改。

    汇报会由闵杰主持。闵杰对现场考查目的、方式及内容进行了说明,希望通过评估,帮助并促进土木建筑类专业在培养模式、教学过程、办学特色、办学理念等方面不断提升。风景园林专业负责人王雪娟、城乡规划专业负责人周宝娟、建筑学专业负责人吴伟东、土木工程专业负责人于敏分别从专业概况、人才培养、课程教学、质量评价等方面作了专业建设情况汇报,专家组围绕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学生发展、质量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质询。

    专家组围绕评估的9个考察点以及特色项目,通过听课,现场考察实验室、资料室,审查作业、试卷、课程设计、毕业论文(设计)等档案资料,查阅培养方案、教学大纲、教案、课件等教学资料以及召开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等多种考查形式,全面了解专业建设情况,并就相关问题与专业所在学院进行交流。

    19日上午,土木建筑类专业评估反馈会在龙湖校区综合信息中心东辅楼报告厅举行。专家组全体成员,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友锐出席会议。校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督导考核办公室、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财务处、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图书馆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建筑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土木建筑类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反馈会由城乡规划专业评估专家组组长、安徽建筑大学教务处处长储金龙教授主持。4位专家组组长逐一反馈现场考查总体意见,专家组从人才培养目标和办学定位、专业建设规划、专业课程体系设置、教学过程管理、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培养质量等方面对各专业开办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人才培养理念与模式、特色课程理念下课程体系和内容设置、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师生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黄友锐代表学校党政及全体师生,对土木建筑类专业评估专家组高度负责、不辞辛苦的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表示敬意和诚挚感谢。黄友锐表示,学校将认真总结、深刻领会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并认真开展整改,把专家的宝贵意见转化为深入推进土木建筑类专业内涵建设的动力和成果。(特约通讯员:黄丹丹 摄影:陈宝 审核:赵伟峰 姚文均 编辑:张威)


    上一条:校领导出席安徽省高校大学生乡村规划实践成果评优会
    下一条:校领导调研指导土建类专业评估筹备工作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