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建筑学院“心涯职尺”系列活动之三 邀请优秀毕业生返校开展就业指导讲座
    2023-11-11 高靖雯 点击:[]



    11月11日下午,建筑学院邀请李兵、刘文博、单新海和黄启四位优秀毕业生,在尚行楼A301会议室召开优秀毕业生返校交流会,学院党政领导、教研室主任和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远兵主持。

    首先,张远兵对四位优秀毕业生返校开展交流活动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分别从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师资力量、实验室建设和招生规模等方面,介绍了近几年学院总体概况,同时,也提出了学院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表示,基于审核评估、专业评估学生培养与就业工作的开展要求,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方案、专业课程设置、实习实践基地孵化、毕业生培养质量评价和毕业生满意度等方面的建设,以全面提升学院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

    会上,四位优秀毕业生非常感谢母校的培养,在校期间所学知识和技能,得到了企业和单位的高度认可;在工作实践中,对所从事专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随后,他们分别结合自身专业学习、工作实践、课程用途、行业前景以及毕业生就业途径等方面展开讨论;对学院的教学和管理工作提出了一些宝贵建议;如,在专业课程设置方面,应增加实践应用型课程学时,结合国家政策导向及行业企业实际需求,增减相应课程设置;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考虑学生未来发展能力,注重在提高表达能力、沟通能力、影响能力的培养;授课时,注意让学生对实践操作全流程内容掌握培养,使学生思路清晰、目标明确、知识扎实;在引导就业方面,应加强就业信息宣传,拓宽就业口径,同时,充分利用产学研合作平台,向学生提供实习机会,锻炼实践能力,以更好地满足社会对毕业生知识技能的要求。

    会后,四位优秀毕业生分别向风景园林、城乡规划、建筑学和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开展系列讲座,从知识学习、学科竞赛、技能锻炼、职业规划、就业发展等方面展开讲授;随后,与在场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增强了学生们对专业认识和方向指引,加强了专业导论课程的建设,促进了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进一步优化。(特约通讯员:靳盼 摄影:周宝娟、吴燕、赵蕊、常山审核:谢宜勤)


    上一条:建筑学院“心涯职尺”系列活动之四 邀请博士校友返校开展就业指导讲座
    下一条:建筑学院举办第九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