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建筑学院“心涯职尺”系列活动之四 邀请博士校友返校开展就业指导讲座
    2023-11-15 高靖雯 点击:[]



    11月15日下午,建筑学院在尚行楼A301会议室召开博士校友返校交流会,会议邀请了夏陈红、曹祎和董芊里三位博士校友,学院党政领导、教研室主任和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傅友福书记主持。

    首先,傅友福对三位博士校友返校开展交流活动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细致了解了三位博士目前的学习及生活情况,并从学生成长、专业学习、学业规划和就业去向等方面,介绍了学院近几年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学院正处于快速发展期,有诸多机遇和挑战,希望历届优秀校友能给学院发展建言献策,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张伟副院长表示,学院目前正面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专业评估工作,借此博士校友返校交流机会,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和试验实习基地建设,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和社会满意度。

    会上,三位博士校友非常感谢母校的培养,在校期间所学课程与知识,有力支撑了硕士、博士阶段的专业知识拔高学习,也奠定了攻克科研课题的理论基础。随后,他们分别结合自身专业学习、升学经验、行业前景以及毕业生就业途径等方面展开讨论;对学院的教学和管理工作提出了一些宝贵建议;如,在专业课程设置方面,应合理分配难度较高专业课程的开课时间,过于集中会导致学习效果不佳。结合国家政策导向及学历提升实际需求,适当增减相应课程;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考虑学生未来发展能力,注重提高表达能力、沟通能力、影响能力的培养;在引导就业方面,应注重就业途径多元化,拓宽就业口径,同时,充分利用产学研合作平台,向学生提供实习机会,锻炼实践能力,以更好地满足社会对毕业生知识技能的要求。

    会后,三位博士校友生分别向风景园林、城乡规划、建筑学和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开展系列讲座,从知识学习、学业规划、技能锻炼、个性发展、就业发展等方面展开;随后,与在场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增强了学生对所学专业的认识深度,提升了专业导论课程的教学效果,促进了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优化。(特约通讯员:靳盼 摄影:周宝娟、吴燕、赵蕊、常山审核:谢宜勤)


    上一条:建筑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之十 举办“AI遇到建筑学”专题讲座
    下一条:建筑学院“心涯职尺”系列活动之三 邀请优秀毕业生返校开展就业指导讲座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