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建筑学院学习“七一”讲话:开展“听身边党员讲奋斗故事”主题教育
    2021-10-25 葛永生 孙玉慧 陈子轩 孙春雨 点击:[]



    讲好身边故事,诠释榜样力量。10月24日,建筑学院团委、学生会联合举办“听身边党员讲奋斗故事”主题教育。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宜勤,团委书记沈德艳,团学干部培训班成员,青马工程学员以及2021级新生班级干部齐聚敏行楼A座报告厅。主题教育由院团委组织建设部部长孙春雨主持。

    现场,三位校青年宣讲团成员、学生党员单新海、姚云、陈晨讲述他们的入党心路,分享在追梦路上拼搏、进取的故事,让更多青年感受青春正能量。

    扬帆助启航 青春不言败

    单新海,建筑学院团委委员、土木工程183班级学习委员,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省优秀共青团员、省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省向上向善好青年提名。他从日常学习,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四个模块为现场观众讲述他的奋斗历程。

    党的思想在他的大学生活中发挥着指明灯的作用,从被党组织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接受党校教育开始,他就在心底种下了“立足本职,创先争优,积极奉献”的种子。面对接种疫苗的号召,他做“带头接种”的践行者,积极响应,不纠结、不犹豫,用实际行动消除他人顾虑,做“全民接种”的服务者,自觉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全力配合医务人员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工作井然有序,真切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

    走过的路才作数 别人说的那是别人的

    姚云,建筑学院原学生会执行主席、城乡规划183班级班长,连续三年荣获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员、安徽省第十四届运会志愿者。作为班长,在班级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带领班级同学参与集体比赛,在扶持中、帮助中增强班级学生凝聚力。三年的学生会经历让姚云在不同阶段收获不同感悟,由大一时的依赖与蛮干,到大二部长级时尝试主动规划和沟通,再到大三作为执行主席学会调节和分配……总之,用高度的责任心做好本职工作。

    砥砺奋进 勇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陈晨,建筑学院城乡规划182班级团支书,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六届年会优秀志愿者、校三好学生、校优秀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校优秀共青团员。他说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在兼顾学习的同时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肩负起青年应有的责任与义务。大学期间参加乡村扶贫,定期农村支教,看望自闭症儿童,城市环境宣传保护,寒暑期社会实践等等,在这些服务过程中,学会感恩,学会感动,学会回报。

    谢宜勤号召广大青年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学习身边榜样坚定信念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勇挑重担的担当精神,在坚守和奉献中成就出彩人生。

    主题教育在歌曲《强国一代有我在》中落下帷幕。

    (特约通讯员:沈德艳 摄影:吴嘉伟 王方力 鲁少洋 审核:谢宜勤)


    上一条:建筑学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激扬青春 师生逐梦同行
    下一条:建筑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十三:入党启蒙主题教育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