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建筑学院开展“向上向善青年说”暨五四团内表彰大会
    2022-05-10 杨思勤 孙丹丹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青年以榜样为标杆,弘扬五四精神,5月8日,建筑学院在敏行楼A报告厅举行“向上向善青年说”暨五四团内表彰大会。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宜勤,团委书记沈德艳,辅导员李新,组织员吴婷婷,团委副书记武辉,入团十年以上团员,新型团支部书记,非毕业班班长、团支部书记,新发展团员以及2022年校级五四表彰获得者参加本次活动。

    大会在《百年团史 历久弥坚》视频中拉开序幕,一支支青年大军,在党的旗帜下集结出发,走过了一百年的光辉历程,一代一代的青年人用奋斗和拼搏凝聚青春蓬勃力量不断创造新的奇迹……

    谢宜勤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并向青年们送去五四节日问候。她指出青年是美好的、有力量的,是祖国未来是希望。新时代青年,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同时,结合当前团员青年的教育实情,她向团委和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团委一要做好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工作,教育引导他们成长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共产主义信念者;二要围绕学校党委和学院中心工作开展工作,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她要求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脚踏实地,以梦为马;要把个人追求与时代发展融为一体,要有家国情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奋斗是青春最鲜明的底色。现场,省百优大学生何依,优秀学生干部代表陈中胜、优秀共青团员代表李好、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代表朱添添等用充满激情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分享成长历程中闪耀的青春故事,激励广大青年凝聚青春力量,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

    会上,“在团10年”的老团员为新发展团员佩戴了团徽,团委书记沈德艳带领新发展团员进行了入团宣誓,参会老师为获表彰代表颁奖了证书和奖状。

    本次活动开展,不仅进一步加强了广大团员青年的身份意识,更增强了共青团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相信榜样的力量,发挥表率作用。(特约通讯员:沈德艳 摄影:吴嘉伟 张佳媛 张俊玲 审核:谢宜勤)


    上一条:建筑学院开展”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
    下一条:建筑学院勇夺校篮球联赛龙湖校区冠军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