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建筑学院启动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
    2022-05-10 金明 点击:[]



    5月9日晚建筑学院在致知楼B209启动“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本次活动由建筑学院劳动教育负责教师吴婷婷主持,建筑学院学生会权益维护部、各班级生活委员参加。

    启动仪式上,吴婷婷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生劳动教育的意见》及教育部关于印发《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的通知,传达了学校《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帮助大家明白加强学生劳动教育的紧迫性和必要性。

    紧接着,吴婷婷围绕“让青春在劳动中闪光”开展专题讲座,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劳动在人类进化史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引用名人名言强调了劳动的意义及劳动的益处,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养成主动劳动、坚持劳动的良好习惯,培养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创新实干、敬业奉献的劳动精神,让青春在劳动中闪光发热。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深化了同学们对劳动教育的理解,懂得了劳动的伟大意义,而且强化了同学们积极参加劳动的意识,将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充分结合,养成热爱劳动的良好习惯,为学院下一步开展劳动教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特约通讯员:吴婷婷 审核:谢宜勤 )


    上一条:建筑学院开展“我劳动、我快乐”主题班会暨劳动实践
    下一条:建筑学院开展”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