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建筑学院开展“我劳动、我快乐”主题班会暨劳动实践
    2022-05-14 马晓蕊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5月10日-14日建筑学院组织学院53个班级召开“我劳动、我快乐”主题班会,围绕劳动教育的价值和意义展开热烈讨论,在分享与讨论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帮助学生明白劳动不分贵贱,劳动最光荣,任何劳动都能出彩,“三百六十五行,行行出状元”。

    主题班会后,各班生活委员带领班级同学开展劳动实践,将思想上的认识转化为实际行动,全面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热火朝天地打扫着各自宿舍和专业教室。你来整理,我来擦,你把地扫,我来拖,通过自己的劳动美化自己的生活学习环境,通过自己的双手装点幸福的校园生活,学会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培养勤俭奋斗、吃苦耐劳的劳动精神,在劳动中塑造踏实勤奋、严谨细致的优秀品格。

    一直以来,建筑学院高度重视劳动教育,积极制定出台《建筑学院2021-2022学年劳动教育实践课程方案》,秉承“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理念进行统筹指导,坚持劳动教育和专业人才培养相结合,助力学生在丰富多彩的劳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特约通讯员:吴婷婷 审核:谢宜勤)


    上一条:建筑学院开展“快乐劳动,幸福成长”主题绘画创作
    下一条:建筑学院启动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