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六:学习精神谱系 汲取奋进力量
    2022-06-25 吴嘉伟 点击:[]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大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奋进青春征程,6月20日上午,安徽科技学院建筑学院“三下乡”实践团“青心小分队”集体参观了我校“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展”。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宜勤应邀参加,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沈德艳主持。

    undefined

    谢宜勤指出,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学院实际工作中去;要继续扎实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青心颂百年,聚力跟党走”系列活动,用红色精神育人育心。沈德艳饱含深情地为我们讲述了李大钊、雷锋、钟南山、张桂梅等不同历史时期共产党人优秀代表的光荣事迹。她指出,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在活动中,实践团成员还重温了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培育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围绕图片展周围,有的拍照,有的交流,认真观看每一幅图片,阅读每一个文字。大家纷纷表示,这些不断丰富的精神谱系,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也给大家深刻的启发,让大学生更清楚作为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和奋斗方向。

    21BF6

    本次参观提升了我实践团成员青年党性修养,坚定了团员青年延续党的红色血脉,为党和国家的建设事业接续奋斗,贡献青春力量的坚强决心。(特约通讯员:武辉 摄影:吴嘉伟 审核:谢宜勤)


    上一条: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七:担青年使命,助乡村振兴
    下一条: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五:情系特殊儿童,爱心共筑梦想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