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十七:聚焦农村旅游发展,助力美好乡村振兴
    2022-07-09 林欣宇 杨思勤 黄苏琳 王欢 点击:[]



    在国家美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乡村旅游业的发展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乡村旅游正在成为引领文旅复苏的排头兵。6月28日上午,建筑学院“天天学习队”院级重点乡村振兴促进团来到黟县宏村,在研究生态建设背景下的乡村旅游资源开发利用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乡村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

    随着旅游业的发展,旅游资源开发利用中还存在哪些问题呢?团队成员带着问题走进宏村,探访调研了当地的美术实习基地、热门景点等,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有关乡村旅游资源发展现状的访谈。结合线上问卷调查和线下访谈,团队成员了解到,多数人认为乡村旅游在未来有较大发展前景并且更倾向于乡村旅游。调查问卷的结果显示交通便利度、自然景观、民风民俗等都是影响乡村旅游发展的因素。

    在疫情时代,未来乡村旅游发展时刻面临着挑战。通过调研,团队成员也提出建议,如加大乡村旅游政府投入,夯实乡村旅游发展基础,创新乡村旅游业态产品,拓展旅游融合发展空间,建立乡村旅游共赢模式,发展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加强乡村旅游队伍建设,提升乡村旅游管理服务水平等。

    通过本次调研,团队成员林欣宇感慨到:“疫情冲击下的乡村旅游,必将熬过寒冬,转‘危’为‘机’。”相信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加大对农村旅游资源开发的合理利用,以“美丽乡村”等为代表的乡村旅游业发展形式会更加丰富。(特约通讯员:沈德艳 摄影:赵春雨 李欣波 审核:谢宜勤)


    上一条: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十八:建筑学院师生赴蚌埠市禹会区、凤阳县府城镇等地进行自建房安全风险排查
    下一条: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十六: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