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二十五:重温大包干历史,传承小岗精神
    2022-07-21 王若灵 赵希雅 刘发顺 王欢 点击:[]



    为更深入学习“敢于创造、敢于担当、敢于奋斗”的小岗精神,近日,建筑学院“安科下乡六剑客”院级一般党史学习教育团前往安徽凤阳小岗村大包干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大包干历史,传承小岗精神。

    展馆共分为溯源、抉择、贡献、巨变、展望、关爱六个部分,这六个部分生动形象地描绘了大包干行动的初衷、所遇的困境和所做出的贡献。参观过程中,团队成员更加理解了大包干“敢为人先,不畏艰险,勇于突破,求真务实”的高尚精神品质。

    1C684

    在盖着18个红手印的“大包干”契约前团队成员肃然起敬,一纸虽薄,却重千钧,契约内容寥寥数字,却震撼人心。团队成员王若灵感慨道:“在这十八户农民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他们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敢于尝试从未走过的道路,敢于破除前进道路上的藩篱。小岗精神不仅仅是小岗村民的大无畏精神,更是在那个风起云涌的变革时代的改革精神! ”

    参观结束,团队成员感触深刻,纷纷表示作为当代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要将小岗精神、大包干精神铭记于心并且付诸于实践,敢于创新,坚定理想信念,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奉献祖国,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不懈奋斗。(特约通讯员:沈德艳摄影:刘发顺 审核:谢宜勤)


    上一条: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二十六:访红色老人,传革命基因
    下一条: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二十四:追忆革命历史 传承先烈精神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