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二十四:追忆革命历史 传承先烈精神
    2022-07-18 秦英杰 黄苏琳 王欢 点击:[]



    为弘扬先烈革命精神,牢记历史使命,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家国情怀,近日,建筑学院“设计小分队”院级一般乡村振兴促进团前往安徽省池州市东至县的香隅革命纪念馆和烈士陵园参观学习,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

    走进纪念馆,团队成员认真观看每件展品,斑驳又黝黑的枪,传神且生动的壁画,陈旧却实用的农用器具,还有如今已不常用的木头碾子,成员们仿佛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先辈顽强拼搏、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在这不同的时期不变的是革命先辈崇高的革命理想,坚定的革命信念,不屈的革命灵魂与滚烫的革命热血。

    2、

    红花无情笑东风,青山有幸埋忠骨。在烈士英雄纪念碑前,团队成员缅怀先辈,向安息在这的烈士们鞠躬祭奠,默哀三分钟。看着革命先烈名录,团队成员秦英杰感慨道:“我们要把最深情的思念和最崇高的敬意,落实在实际行动中,以先辈的革命历程为启示,焕发斗志,脚踏实地,让青春因接续奋斗而熠熠发光。”

    参观结束后,团队成员感受颇深,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会不忘历史,铭记历史教训,传承先烈们的红色革命精神,积极承担起国家使命,始终坚定信仰,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特约通讯员:沈德艳 摄影:梅元康 审核:谢宜勤)


    上一条: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二十五:重温大包干历史,传承小岗精神
    下一条: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二十二:寻访红色史迹 汲取奋进力量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