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三十一:小我入大我,青春献祖国
    2022-08-03 周青青 程思远 王欢 点击:[]



    近日,建筑学院“无限正义”院级一般党史学习教育团前往芜湖市镜湖区烈士陵园和王稼祥纪念园,开展为期四天的“小我入大我,青春献祖国”社会实践活动。

    实地参观,重温革命岁月。走进芜湖市烈士陵园,很快就看到园内最高处建有一座烈士纪念碑,在纪念碑东侧向阳山坡上建有烈士公墓,里面安葬着171名革命烈士忠骨,大家顿时感觉到烈士陵园的庄严肃穆。陵园一共分为五个展厅,给团队成员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抗日战争时期展厅。在展厅内,成员们认真了解了王道宏、钟汉奎等烈士的事迹。大家表示,经过本次参观,明白了如今的和平与繁荣都来之不易,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华民族⾛向繁荣复兴。

    挖掘红色故事缅怀革命英烈。团队成员前往了王稼祥纪念园,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及对附近居民进行调查访问,对王稼祥爷爷的一生有了一定的了解,正如纪念馆的结束语上说的:王稼祥同志的一生,用自己的思想和行动展示了共产党人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立党为公、光明正大的崇高品德和优良作风。一楼的陈列室里,陈列了王稼祥爷爷的各种物品、重要信件以及各个时期活动的照片。看着一件件展品,大家仿佛看到一位真正的勇士,他迈着矫健的步伐,在前进的道路上愈走愈远,为了祖国的解放和民族的独立而无私的奉献出了全部的自己。

    如今,祖国正以繁荣而富强的崭新面貌,屹立于世界的东方,同一块热土上的后来者,在充满阳光的日子里,后辈们会像先辈们一样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做无愧于伟大时代的接班人。(特约通讯员:沈德艳 摄影:李昕瑶 审核:谢宜勤)


    上一条: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三十二:青年投身家乡,共建美丽宜居新村
    下一条: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三十: 普及食品安全 共建美好校园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