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三十三:重温英雄事迹,弘扬奉献精神
    2022-08-09 张薇 李宇翔 王欢 点击:[]



    英雄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英雄的形象。为进一步弘扬贯彻“淡泊个人功名利禄,担起人民福祉重任”的责任意识,引导新时代大学生树立正确情怀意识。近日,建筑学院“时代观察团”院级重点发展成就观察团成员张薇在家乡安徽省蚌埠市小蚌埠社区以及周边场所内进行英雄事迹及精神宣传活动。

    张薇以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文章和利用手机展示PPT的形式宣传英雄事迹,并围绕“英雄是什么”“什么是英雄”“说出你最敬佩的英雄” 等话题与社区居民展开交流。

    10F83

    期间,张薇向社区居民详细介绍了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模范事迹。如“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是稻田里的“追梦人”,他的逐梦脚步从未停下,一句“把饭碗掌握在中国人自己手上”,这位“杂交水稻之父”守护了近70年。“燃灯校长”张桂梅身患多种疾病,但她拖着病体坚守三尺讲台,用爱心和智慧点亮万千乡村女孩的人生梦想。这些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表现出的政治勇气和历史担当激励着受访者在筑梦之路上坚守初心,表示要以他们为榜样,多为社会做贡献。

    在调研走访后,张薇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学习英雄他们那样值得歌颂的精神,或许做不到他们那样伟大,但是可以将其精神一代又一代传承下去。(特约通讯员:沈德艳 摄影:张薇 审核:谢宜勤 )


    上一条: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三十四:宣传冬奥风采,弘扬冬奥精神
    下一条: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三十二:青年投身家乡,共建美丽宜居新村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