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三十四:宣传冬奥风采,弘扬冬奥精神
    2022-08-11 杨润天 黄苏琳 王欢 点击:[]



    为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以冬奥健儿为榜样,弘扬冬奥精神,近日,建筑学院“时代观察团”院级重点发展成就观察团成员杨润天前往山东省济宁经济开发区高级中学,开展以“宣传冬奥风采,弘扬冬奥精神”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实践活动前期,实践团成员杨润天面向青年学生进行宣讲,主要介绍苏翊鸣、谷爱凌、武大靖和李文龙四位运动健儿,回顾他们的精神品质、人生历程以及在北京冬奥会上的高光时刻,同时分享“小雪花的奔赴”“父子相传——共同见证双奥之城”“细说奔走在鸟巢里的日夜与不变的坚守”等故事,让同学们了解到运动员背后的艰辛,也更加切身地感受到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

    实践活动中期,杨润天对青年学生进行问卷调查,通过调查,杨润天发现同学们对于冰雪运动的了解程度较低,并未系统学习过冰雪运动,但是大多数同学持续关注北京冬奥会且了解程度较高,并为中国承办冬奥会感到自豪。

    实践活动最后,杨润天对青年学生进行采访,受访学生张尚坤表示,通过杨润天的宣讲,自己对冬奥风采更加了解,将以冬奥健儿为榜样,学习冬奥精神,也将积极进行体育运动,提高身体素质。

    实践活动结束后,杨润天感触颇深,表示在宣传冬奥风采的同时,自己也更加深入学习了冬奥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应当强心志、壮筋骨、长才干,树立远大目标和崇高理想,接过时代的接力棒,继续前进。(特约通讯员:沈德艳审核:谢宜勤)


    上一条: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三十五:传承信仰力量,继承革命精神
    下一条: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三十三:重温英雄事迹,弘扬奉献精神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