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三十六:百年风华,史诗奋笔赓续
    2022-08-13 黄苏琳 程思远 刘姝盈 王欢 点击:[]



    为学习革命英雄的先进事迹,传承红色文化,近日,建筑学院“风景园小分队”院级一般党史学习教育团前往南京红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追思往昔,激扬正气。

    团队成员来到中山陵园风景区,瞻仰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当团队成员来到广场时,首先看到的是高大的三门石牌坊,上面刻有孙中山先生手书“博爱”两字。再到陵门,陵门以青色的玻璃瓦为顶,门额上是孙中山先生的手迹“天下为公”四个字。站在陵前高台上,整座中山陵在青山绿树的环抱之中尽收眼底。团队成员黄苏琳不禁感慨道:“石料不会生长,它们象征着沉闷严肃的历史;草木时时更新,它们代表着充满希望的当下。孙中山先生是革命先行者,他爱国爱民的情怀永远值得大家敬佩。”

    南京博物院作为“国家一级博物馆”,设为"一院六馆"格局,即历史馆、特展馆、数字馆、艺术馆、非遗馆、民国馆。还未进入正殿,团队成员便为其雄伟壮观的建筑赞叹。六馆中,团队成员印象最深的是历史馆,数字馆和民国馆。历史馆按照时间顺序向团队成员展现了扬子江畔这片神奇的土地悠久的历史;数字馆采用先进的数字技术,全方位多层次地向团队成员展示了历史人文自然的变迁;民国馆则完全还原了一条民国版的中央大街,走在青石路上,从民国风格的建筑旁走过,团队成员仿佛置身于百年前那个繁华的街道上,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实践活动结束,团队成员感触万千,纷纷表示将更加坚定地以史为鉴,牢记历史,不忘国耻,学习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勇于担当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特约通讯员:沈德艳摄影:李欣 审核:谢宜勤)


    上一条: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三十七:生态脱贫溪田兴,乡村振兴青年行
    下一条: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三十五:传承信仰力量,继承革命精神

    关闭

友情链接: